400名志愿者完成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8]

      由中国田径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7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于4月23日在上海浦东举行。我校作为承接志愿者工作的高校之一,共选派5名教师、40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赛事的10个赛道站点,出色的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

 

  凌晨3点,当整个上海还笼罩在静谧的夜色中时,我校志愿者们已经整装集合完毕,向赛道各服务站点出发。本次我校志愿者主要负责赛道各站点的场地布置、为运动员提供饮水、递送浸水海绵和能量补给品、清理赛道垃圾等工作。赛前一小时准备工作就已全部就绪;赛中,志愿者为大汗淋漓的运动员们递上饮用水和降温海绵等,同时为运动员们鼓励加油;赛后,空旷的赛道上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清场收尾工作。运动员们纷纷通过语言和手势表达对志愿者工作的肯定和感谢。我校志愿者们在完成服务后纷纷表示虽然工作辛苦,但是看到运动员拼搏、坚持的精神,备受鼓舞,志愿者的经历让自己收获很多。

  从凌晨3点到中午11点,400多名志愿者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服务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赛事成功举办提供保障,受到了组委会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