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玉成教授来校作治国理政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12]

  11月3日下午,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16年中层干部培训在19号楼2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市政治学会会长、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桑玉成教授作了题为“政治发展视野下的治国理政”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宋宝儒、俞涛、邹龙飞,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全体委员,辅导员,思政教师等参加学习,宋宝儒书记主持了会议。

  桑玉成教授从治国理政的概念谈起,以十八大四次全会为线索,分析了十八大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以及六中全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逻辑,从而提出改革与定型的思考与分析。桑教授的报告案例丰富,语言生动,分析透彻,有助于大家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正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

  宋宝儒书记在报告会结束前讲话,他说到,桑玉成教授的讲座着眼宏观,引人思考,给人以启发和启示,对于我们转变思维方式、拓展视角十分有益。在当前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必须从严的背景下,社会加速进入转型发展期,学校也全面进入依法治校,学校的章程、规划、目标定位已经制定,大家要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继承传统,抓住机遇,推动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