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12-12]

  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举措。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俞涛、邹龙飞、谢华清,党委常委许静鸿,校党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由党委书记宋宝儒传达学习了上海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领学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相关通知精神。

  专题学习会发言讨论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的起点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和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于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校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努力成为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学习会讨论一致认为,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领导,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

  校长俞涛在发言时谈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准则》和《条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重要依据,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好好学习,学深学透,全面遵循。

  党委书记宋宝儒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校级层面要根据学习要求,发文明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抓紧抓实。为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相关部门按要求组织好培训和专家报告等形式的学习;二是在学习中,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任务,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落实党内监督各项要求,着力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三是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研究自身工作,推动学校当前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落实。

  在学习讨论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前,根据党委安排部署,与会人员观看了市纪委于近期组织拍摄的“贪腐警示录”系列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