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聚焦发展 创新手段 规范管理 2015年我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04]

  4月10日下午,我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2100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宋宝儒、俞涛、胡晟、吴沛东、瞿志豪、邹龙飞、谢华清、王增豪及中层正职、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宣传委员、辅导员,思政课教师等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主持。

  会议传达了2015年上海宣传德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工作要点,回顾了2014年宣传工作,部署了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任务,宋宝儒书记对加强和改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宋宝儒书记指出:学校召开的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落实中办、国办59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举措,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宋书记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三是要以劳模精神进课堂为载体,进一步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宣传思想工作落实到位,包括构建齐抓共管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完善宣传工作机制等。

  吴沛东副书记简要回顾了2014年宣传工作,并从提高认识、聚焦发展、创新手段、规范管理四个方面部署了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特别强调宣传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关注学校发展,今年要聚焦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细落小落实、55周年校庆以及重大活动和纪念日主题宣传等重点工作,做好2015年校园文化建设项目,策划和组织好“劳模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

  会上,党委宣传部长黎霞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高德毅副书记讲话精神和教卫工作党委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常峥斌和工学部党委书记徐志培分别就宣传和德育工作做了经验介绍。

  会议下发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于建立完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于开展“行进校园•温暖故事”评选活动的通知》、《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直属单位、科研)月度宣传计划表》和《2014年新闻媒体对二工大报道选辑》等文件和资料。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