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副主任丁晓东来校做“十三五”规划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05]

  3月19日,市教委副主任丁晓东来我校做“十三五”规划辅导报告。辅导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主持,谢华清副校长、校党委常委王增豪出席。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及各单位规划工作联系人聆听了丁晓东副主任的辅导报告。

  丁晓东副主任的辅导报告分为四个部分: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上海“十三五”规划把握的重点问题、“十三五”规划的几个上位依据、学校 “十三五”规划的几点关注。丁晓东副主任指出,制定“十三五”规划是丰富思想、锻炼能力的难得机遇,要拓宽发展视野,把握发展规律,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 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结合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发展规划的战略性、约束性和操作性,科学设计目标、指标体系,强化空间和功能的融合,强化政策 导向,完善实施评估机制;要做深做实专项规划,聚焦重点领域,突出综合性,增强操作性和约束力;要加强专项规划、部门规划与学校主规划的衔接,形成工作合 力。规划编制要出真招,务实效,聚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人事分配制度改革、骨干教师激励计划等,切 实推动学校发展。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对丁晓东副主任的辅导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我校实际对“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了四点要求。第一,既要高度重视规划文 本,又要高度重视规划过程,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描绘蓝图,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第二,要用新的视角看待规划编制工作,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上海社会 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增强服务意识;第三,要创新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规划编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第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挥主动能动性,靠业绩 来获得资源,赢得地位,用创新的理念、改革的办法切实推动学校各方面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发展规划处为更好地为各单位、各部门提供服务,本次规划辅导报告会的内容已经刻盘,可以到发展规划处索取。为增强规划编制工作的开放性、参与性,规划处建立了专用邮箱:guihua@sspu.edu.cn,收集关于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