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做表率”学生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04]

  5月31日中午,我校“亮身份、做表率”学生党员大会在19号楼2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静鸿、学工部部长常小勇、后勤党总支书记李琦明、各学部学院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非毕业班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开展学生党员“亮身份 做表率”活动和成立学生公寓党支部是学校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行动,是贯彻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探索实践。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在会上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次主题为“亮身份、做表率、做合格党员”的党课,对合格党员的具体要求“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从概念到内涵、从理论到实践、从课堂到园区,对大学生党员如何从思想上筑牢理想信念、如何从行动上践行入党誓词,进行了生动的解读和诠释。同时他对学生党员提了“亮身份 做表率”的要求,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在课堂上、在园区内、在校园里处处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成为先锋模范的一面旗帜;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对标合格党员标准,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示范引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吴沛东和许静鸿共同启动党务公开网“党员亮身份”专栏上线,常小勇和李琦明共同为园区“亮身份、做表率”党员信息栏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