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南音-非遗文化》特色课堂首次结业汇报演出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15]

  由我校艺术教育中心、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结业汇报演出于6月11日晚在人文楼401报告厅举办。

  一曲江南丝竹《行街》拉开了此次汇报演出的帷幕,曲调秀雅悠扬,风格典雅华丽;魔术表演《速手》以及《魔术秀》让晚会现场达到了高潮,海派魔术传承人张小冲老师亲临现场并表演魔术《开锁》,巧妙地将魔术的娱乐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传统民俗舞蹈《卖盐茶》、《打莲湘》,无论道具还是服饰都体现了民族舞蹈的韵味;同学们在表演上海民歌三大体系之一的浦东山歌时,更是注重其依字行音的演唱特点,将山歌的民间口头文学、曲调,以对唱的形式发挥得淋淋尽致。

  此次活动以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为目的,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继承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将本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学校通识教育教学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通过学生全方位、多角度的参与非物质文化传承项目,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