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青春•我的大学”——学校举行2016级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6-12-12]

  9月2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6级迎新晚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军训团参谋长皮丛军少校,武装部部长郑建良,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晓峰,学生处处长常小勇,后勤服务公司党总支书记李琦明,武装部副部长黄晓峰,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负责人顾爱怡,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董凌莉、艺术中心负责人刘永生以及各学部(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军训教官、新生辅导员和全校3500余名新生齐聚一堂,共同欣赏了精彩的迎新晚会。

  7点整,体育馆里已经是灯光璀璨,拉歌声嘹亮。教工合唱团和学生青春歌舞剧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序幕,官微“青春二工大”上也同步映客直播。本次晚会以“梦·青春·我的大学”为主题围绕成长、情感、梦想三个篇章展开,既展现了一幅美丽的二工大画卷,更加预示了2016级新生的精彩生活。

  第一篇章中校舞蹈队带来的两支舞蹈《秀色》和《两生花》让观众分别体味到了古典和现代之美。歌曲《我的天空》及随后的快闪互动,带领着全场的同学一起“嗨起来”,晚会进入到一个小高潮。随后琳咚乐队的原创歌曲《春风》,娓娓道来对父母的感激和思念,唱哭了在场的很多同学。第一篇章展现了成长的破茧而出,诠释了“再见,是为了更好的相逢”。   

  第二篇章汉文化社带来的《倾世红颜》、Summer Jazz的热辣快节奏的爵士舞《cause u luv me》,K.O.S音极社的《count on me》将晚会推向了高潮。随后话剧《好人?骗子!》用新颖的形式提醒新生防范骗子。校团学联的开学微采访视频展现了父母的叮咛,期望和不舍,引起了全体新生的共鸣,“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是对初入大学的新生们的第一次感恩教育。最后在一首委婉清透的民乐合奏《if you》中完美展示了“我们要不动声色地做个大人”。

  第三篇章在酷炫热血的动漫社表演中开始,奇幻惊奇的魔术表演和教官的一首《军中绿花》获得了台下观众的无数尖叫和热烈掌声。最后在热情豪放拉丁舞《不如跳舞》和2016新生活泼欢快的歌曲串烧中落下帷幕。

  本场晚会中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展示,形式多样的文化表演演绎了青春最美的时光,而诸多原创节目的展现更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创新思维,体会到了大学的独特魅力。在大学期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在自由的高地,开始追求新的梦想和人生,共同谱写明天的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