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首歌——让我们携手同行"主题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12]

  9月28日既是我校56周年校庆,又逢学校2016年全球合作伙伴周活动举行,校艺术教育中心联合校办、学生处、团委等部门精心组织了“同一首歌——让我们携手同行”为主题的专场音乐晚会。海内外嘉宾、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共享了这场视听盛宴,与母校一起庆生。

  

  音乐会随着柔美音符的缓缓流动拉开了序幕,《天空之城》、《小步舞曲》、《相约卡侬》,这些流传已久的世界名曲在耳边流淌,弦乐的诉说时而带来些许淡淡的忧伤,满含情愫,倾诉着希翼;时而画风突变,踏着欢快的旋律而来,给人以视听的冲击。

  一首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四手联弹,由我校学生姐弟组合默契配合,黑与白的交织,指尖流动的音符,将饱满与温暖倾泻;工学部王思思老师与学生带来的师生对唱《青藏高原》令人耳目一新;三首经典的歌剧选段,由高职学院崔赟老师与国家一级演员徐奇老师的深情演绎,现场的互动,掀起了演出的高潮,最后在《同一首歌》的旋律中,演出拉上了帷幕。

  音乐会之夜,来宾和师生们一起聆听优美动人的音乐,跨越语言、跨越文化,只有同一首歌余音绕梁、珍藏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