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肖智润当选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社会经济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7-11-03]

  10月29-30日,“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社会经济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12届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肖智润副教授应邀参会,并在学会换届选举中当选为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社会经济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是中国系统科学和系统工程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学术性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1979年由钱学森、宋健等著名专家、学者共同倡议并筹备,1980年11月1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当时由自然科学领域的科学家钱学森和社会科学领域的经济学家薛暮桥担任名誉理事长,充分体现系统工程跨部门、跨领域交叉学科的性质特点。学会下设军事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系统理论专业委员会、社会经济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等15个专业委员会。

  学术年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和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能源、金融、国际贸易、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一系列关系到国家宏观经济调控和改善民生的重大领域问题纷纷发表演讲,并展开热烈讨论和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