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爱”书、画、摄影作品义卖公益活动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4]

  2017年5月31日下午,由校妇委会、校工会主办,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图书馆(档案馆)、教工摄影协会协办的“暖爱”书、画、摄影作品义卖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如期举行。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仁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吴沛东,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主持工作副主任魏洁,上海市大学书法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信,长宁教育学院美术教育教学研究员王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晓峰等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妇委负责人顾爱怡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吴沛东代表学校向参与捐赠的校外爱心人士、全校师生、教工子女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师生们以行动践行校训,履行社会责任,感谢教工子女们以献出爱心的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他指出,捐赠与购买作品的意义不在作品本身,而在于播种爱的种子,传递你快乐、我快乐,我快乐、所以你更快乐的温暖的人间情怀,努力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关爱他人的习惯和传递温暖的责任。

  捐赠仪式上,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仁杰为校内外爱心人士代表颁发希望工程捐赠证书、捐赠纪念卡。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向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暖爱”书、画、摄影作品公益展所得善款,为江西省共青城苏家垱希望小学捐建一个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命名的希望图书室。

  捐赠仪式前,宋宝儒书记、俞涛校长参观了“暖爱”书、画、摄影作品义卖公益展,并献出了爱心。校外爱心人士张信、王颀分别给教工子女们讲了写好字的重要性,鼓励小朋友们要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此次“暖爱”公益活动是“大手牵小手,情暖五月天” “温暖六个一” 六一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得到了学校师生及教职工子女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捐赠的书、画、摄影作品159幅。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乐善好施的文明行为,培育向真、向善、向美的文明风尚,让真善美扎根于青少年心灵,努力营造弘扬美德、共襄善举、传递爱心的良好氛围,奉献爱心,收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