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6]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龙飞在图文信息中心叙术堂为2017级研究生做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讲座。讲座主题为《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坚守学术研究道德底线》,全体2017级研究生听取了讲座。

  邹龙飞副书记勉励研究生们,从入学参与学术研究开始,就要认真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无论以后是从事技术开发、企业管理还是行政执法,都有了根基和底气。邹龙飞副书记还谈到我国三大攻坚任务之一的环境污染防治,迫切需要大批求真务实的优秀青年人才参与,我校研究生们的专业前程远大,关键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作为每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校领导主讲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讲座是一场思想的洗礼,不仅加深了研究生对科学精神与学术道德内涵的理解,为增强研究生道德自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体现了思想政治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教育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