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6-18]

  6月1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主持召开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会,副校长谢华清,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相关二级教学单位党组织书记,试点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市委书记韩正关于课堂育人、课程育人的相关讲话精神,介绍了市教委关于构建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情况和要求,吴沛东、谢华清分别就我校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会上,大家围绕教师如何有效提高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将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渗透到各门课程之中,以及如何从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课程设计、检查评价等教学环节来保障“课程思政”改革落到实处等问题,分别谈了改革思路和具体措施。

  会议明确,学校将对试点课程给予经费资助,并列入学校教学改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