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17-04-01]

  3月29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大会主题是学习贯彻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校党政领导、各教学科研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各机关部、处室、中心和直属单位负责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委员等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俞涛校长主持。 

 

  邹龙飞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市纪委驻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组的2017年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随后从三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校院两级班子重视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健全了责任分解机制和压力传导机制;二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和问题线索处置自查工作,更加从严管党治党、从严规范办学治校各项事务;三是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抓住“关键少数”。邹龙飞副书记还就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狠抓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不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三是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俞涛校长要求会后各二级单位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今天大会精神和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并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党员;认真研究一次本单位、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照学校要点所附的责任清单、问题清单、细化落实方案和责任分工,查找问题和具体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人和具体事项上,按上级和学校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等工作,提出解决方案和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宋宝儒书记传达了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教育部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认清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随后,宋宝儒书记总结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成效,着重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第一,部分二级单位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严管理干部、从严管理党员等方面要求还不够严格,存在不平衡和不全面现象;第二,党委、纪委和各二级党组织在运用“四种形态”开展监督、将纪律挺在前面做得还不够;第三,在纪委工作“三转”以后,各级领导干部和党政机关各部门落实党内监督条例规定的各项职责和任务方面的自觉性还不够。

  宋书记对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根本要求;第二,要强化制度建设,让权力在规范和透明的情况下运行;第三,要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加强巡查和专项检查;第四,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做好表率。宋书记最后强调,希望大家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创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